加联邦施政报告 首重经济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加拿大第41届联邦政府6月3日公布了施政报告。报告强调,经济仍然是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承诺加强政府问责,以及在国际上维护人权。

这是总督约翰斯顿就任后第一次在参议院宣读施政报告,简短的报告体现了总理哈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今后四年执政期的工作重点。

加拿大总督 约翰斯顿:“加拿大人(通过大选)表明,希望这届议会有一个强大稳定的联邦政府。在这个清晰的授权下,这届政府将履行我们的承诺。”

报告说,政府要继续实施下一阶段的“经济行动计划”“政府将继续专注于创造就业和经济增长。要让联邦财政恢复平衡。”

报告承诺政府会为家庭和个人返还更多退税,每年为各省增加6% 的医疗拨款。以及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改革参议院制度,增加安省,阿尔伯塔省和卑诗省的众议院席位﹔取消联邦党派政治补助。

在外交政策上,报告强调履行国际任务,及捍卫世界宗教信仰自由。“作为我们一贯倡导人权努力的一部分,我们政府将建立一个“宗教自由办公室”,帮助保护少数信仰,倡导多元化,这是实现自由民主社会的基石。”

报告表示政府将进一步精简机构,节约开支,并加强政府数据公开,信息公开,和对话公开。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