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堕落 爱德华兹成过街老鼠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曾两度有望问鼎白宫,更曾被视为美国民主党耀眼新希望的爱德华兹(JohnEdwards)遭起诉,现在不但从云端高处跌落、震惊社会,更面临重罪官司和可能的牢狱之灾。

民主党籍、前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2004年获选成为凯瑞(John Kerry)的竞选搭档,且只差一点点就能当上美国副总统。2008年也出马角逐党内总统提名。他看似什么也不缺:长得帅、家里有钱、而且野心勃勃之外,政治手腕更是八面玲珑。

他高中是足球明星、娶了大学女友之后共组3个子女的家庭;爱德华兹的世界比虚构的还美满,却在2007年与前竞选员工爆出婚外情时一夕崩坏。

当时的丑闻彻底粉碎了爱德华兹成为欧巴马2008年竞选搭档的希望。接着在2009年5月,媒体爆出他砸100万美元政治献金,企图不让小三在竞选期间曝光。

爱德华兹正宫妻子伊莉莎白(Elizabeth Edward)享有超高人气,且在她对抗癌症同时还得和丈夫不忠搏斗的故事传开后,感动全美国。曾经担任律师和助选员的伊莉莎白已在去年12月去世。

57岁的爱德华兹从金童摇身一变成为政坛的过街老鼠,现在问题只剩下他是否会被定罪坐牢。爱德华兹涉嫌挪用竞选基金一手遮天,隐瞒他和电影制片人韩特(Rielle Hunter)的不伦关系。韩特为他生了1个孩子。

2004年爱德华兹的竞选形象阳光又正面。从政前光辉的律师生涯使他练就辩论的好口才,加上浑身散发的南方绅士魅力,更把他推上民主党凯瑞的副总统人选。

到了2008年,爱德华兹已经不是2004年那个正面到极点、鼓舞人心的候选人。他变身成反财团、反贫穷的热诚战士,以自由贸易逼问对手,并要求立即自伊拉克撤军。

他把整场竞选赌在爱荷华州,虽然最后在1月3日的州党团会议初选中败给欧巴马,却击败希拉蕊。他在所有其他初选的得票率都名列第3。(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