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 美前总统参选人起诉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罗里3日综合外电报导)败选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爱德华兹(John Edwards)今天被控动用90万美元竞选经费,遮掩他与电影制片人韩特(Rielle Hunter)的外遇。他与这名女子生下1名女婴。

司法部说,57岁的爱德华兹“因为涉嫌参与违反联邦选举经费法律的阴谋”,遭到6项罪名起诉。

目击者说,爱德华兹抵达北卡罗来纳州罗里的法院,他的案子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开庭。

这些调查两年后提出的指控牵涉到2名富有的捐赠者提供数十万美元,爱德华兹涉嫌用这些钱来金屋藏娇。

爱德华兹的律师克莱格(Gregory Craig)说:“爱德华兹告诉庭上,他没有犯下这些控罪且不会认罪”,“他没有违法,将展开强有力的辩护”。

年轻的时的爱德华兹是滔滔雄辩的诉讼律师,之后当选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并在2004年与2008年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他在2004年成为民主党凯瑞(JohnKerry)的竞选搭档,但2人遭到小布希(George W.Bush)击败。小布希连任成功。

他遭到起诉象征1位曾经能问鼎白宫的人,堕落得令人震惊。

如果被判有罪,爱达华兹在阴谋犯罪这项罪名,面临最高5年有期徒刑,及25万美元罚款;收受非法政治献金,每条罪名可判高达5年有期徒刑与25万美元罚金;隐匿疑似非法政治献金,最高徒刑5年级25万美元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