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漫步云端 迪士尼双手叫好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执行长艾格(Bob Iger)表示,苹果公司(Apple Inc.)下周推出iCloud,迪士尼虽未参与,但云端娱乐前景却是一片大好。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艾格在“数位包打听”(All Things Digital)举行的D9大会上指出,把电影、电视节目和歌曲存到网路上,而非本机电脑或装置,这类云端储存模式“相当实际、显而易见而且即将到来”。

虽然迪士尼是首家贩卖iPod观赏用影片的多媒体公司,苹果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也是迪士尼最大的个人股东,艾格却表示他未取得苹果即将推出的iCloud详情。

苹果宣布下周将在全球开发商大会(WWDC)上推出iCloud服务,不过艾格说他没有参与其中。

尽管如此,艾格仍认为让消费者拥有自己的“云端数位置物柜”,把购买来的娱乐产品全都集中在一起,“对使用者体验而言是迈向正确方向的一步”。艾格表示,消费者得担心要把他们购买的数位电影存在何处,至今仍是个问题。

艾格说:“当消费者花10或20美元购买产品时,他们不会想用过即丢。”

此外艾格也透露,迪士尼正着手把自家官网Disney.com改造成娱乐终点站,包含提供部分付费内容和游戏。

艾格表示:“我们相信,我们有机会透过专有网站或平台,把娱乐直接送到我们顾客手中。”艾格指出,这项新体验已局部完成,其中部分内容将在未来1年内推出。(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