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商务部长 肩负成长重任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将提名艾迪生国际(Edison International)前董事长暨执行长布里森(John Bryson)为下任美国商务部长

奥巴马这项任命在寻求进一步缓和与民间企业的紧张关系,并刺激出口引导的就业成长。

奥巴马在于摄影镜头前宣布这项任命案前,发表声明表示,布里森“了解美国要在21世纪全球经济获得成功,必须采取何种行动”。

“布里森将是我的经济团队的重要一部分,他将和商界合作,促进成长,协助打开国外市场,以增进国内的就业与机会。”

白宫说,布里森有能力促进创造就业、经济成长与持续发展。

67岁的布里森也是环保斗士,他是美国自然资源保护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的联合创办人,也曾是联合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咨询小组成员。

一名官员说:“布里森先生做为总统经济团队成员,将扮演关键角色,将数十年来在公共与民间部门的知识与经验带进政府。”

布里森在商务部的任务,将包括实现奥巴马在4年内让美国出口倍增的目标,以及在海外代表美国商业利益,尤其是在迅速扩展的亚洲市场。

布里森将接替被奥巴马任命为驻中国大使的骆家辉(Gary Locke)。这项任命仍需参议院批准。

布里森获任命,延续白宫提名企业高阶主管担任政府高阶职务的趋势。

艾迪生国际是加州的能源公司。布里森毕业于史丹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