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学生不满被禁 烧衬衫抗议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中共当局针对30日的示威游行,防范以蒙族青年学生为主力,重点防范各大专院校和中学,特别是蒙族学生多的学校。其中内蒙古民族高等专科学校(蒙专),内蒙师范大学等,28日就有武警把守,30日禁止学生出校,学生一度与武警对峙。

女生唱红歌讥笑军警 闻者哄笑

现场消息指,蒙专前晚有10多辆警车守门,大批学生聚集在校门口与武警对峙,有学生从宿舍楼上点火烧着衣物或书簿,扔到楼下以示抗议;有女生用蒙汉双语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反讥当局,闻者无不哄笑。

各高校领导24小时值班 学生简讯“我们成集中营囚徒了!”

内蒙古大学则是外弛内张,大门由校方保安把守,武警则在离大门稍远的树木丛中或警车中“休息待命”,出入校园由保安盘问,武警不理,学生除了在规定时间(中午12时至12时半)外一律禁止进出;校内每座楼都有校领导24小时值班,禁学生擅自离去。

内蒙农业大学、内蒙财经学院、内蒙工业大学等也被军警严密防守;校内网际网路被切断,手机不能上网,学生只能在校园内散步、打牌、玩耍,校内士多所有货物快卖光。有学生对外发手机简讯哀叹:“我们成集中营囚徒了!”

员工禁止外出 午餐饭盒生意抢手

30日是周一上班日,为防职员中午外出或回家吃饭时,可能响应呼吁参加示威集会,呼市当局昨日要求各机关单位、学校等,全部在单位内解决中午食饭问题,没有饭堂的惟有向外订饭盒,令呼市外卖饭盒生意供不应求。

当地网民称,30日中午享受“共产主义”,几百人“全部由单位包了吃盒饭”,但所有人不能离开。领导更明确宣布,禁止参加示威集会,“一经发现立即除名”;晚上放工则“按时间段分流”,免人流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