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素季吁中国 更加开放包容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中央社香港30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针对中国政府近来强力镇压异议人士行动,呼吁中国共产党领袖要更加开放和包容。

翁山素季曾长期遭缅甸军政府软禁家中,于2010年11月获得释放,她被全球视为反抗政治压迫的代言人。她表示:“我给中共领导人的讯息将会很简单。”

翁山素季在与香港大学的一场视讯会议上,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听众说:“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人民十分杰出,拥有悠久历史。中国有能力可以再往前跨出几步,可以勇往直前,可以允许国内有各种意见。”

此外,翁山素季还表示,她计划六月于缅甸展开一趟政治之旅,这将是她自半年前获释后首度从事政治旅行。

翁山素季在会议上答复询问,证实将在缅甸各地从事政治集会活动。这项行动不仅会考验她的人气,也会考验她所拥有的个人自由极限。

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对超过1000位在香港大学参加视讯会议的学者、学生和社会人士表示:“我想要旅行……时间订在六月。”

“目前无法向各位透露活动地点,我们正在规划行程。”(中央社实习编译:谢佩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