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意奥使馆展时尚与传统之旅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新闻周刊271期使馆云集的美国首都华盛顿,有一项非常特别的文化旅游节目,那就是每年一度的使馆参观日。今年5月,所有欧盟成员国的使馆都在同一周末对外开放,吸引大量游客。现在我们就带您去意大利和奥地利驻美的大使馆,领略一下欧洲时尚与传统的不同魅力。

星期六一早,阳光明媚。走在马萨诸塞大道边的小路上,前面的就是意大利使馆的入口了。迎面忽然走来一对身着欧洲古典服装的人士。原来这是附近的丹麦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以这种方式来招揽游客呢﹗

远看意大利使馆,现代式的建筑颇具特色。步入馆内,中央大厅特别高大宽敞。使馆人员介绍说,原来这座建筑是模仿华盛顿DC的地形设计构思的。建筑整体外观是钻石形状,因为华盛顿DC本身就是一个钻石形状的城市﹔波多马克河穿过大华府地区,所以这座建筑的中央也是一分为二。

在宽阔气派的大厅里,到处充满艺术的氛围。墙壁上悬挂着多幅意大利名家的古典油画真品,让人自然联想到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曾经何等灿烂辉煌。

这里是使馆内的会议室。正在这里展出的是现代的意大利摄影。

使馆的咖啡馆内,高大俊朗的经理热情的用意大利语向我们打招呼。

室外的开阔地上,是各种小巧、时尚的菲亚特高档轿车。作为历史悠久的汽车公司,菲亚特也是意大利人的骄傲。游客们纷纷在轿车前合影,有的则毫不客气的做进去,体验一下车内的舒适感受。

参观完意大利使馆,下一站是中欧的奥地利。我们到达时,奥地利大使正在向游客们介绍本国的社会状况与风土民情。

二战后,奥地利和瑞士一样,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冷战时期,由于紧邻东欧共产国家,奥地利一度处于铁幕的前沿。这也让他们对自由与和平极为珍视。

1989年,东欧共产政权解体后,奥地利逐渐参与更多的欧洲一体化进程,于1995年加入欧盟,1999年又加入欧元区。目前,奥地利的经济状况不错,失业率只有5%。

大使介绍完毕后,现场听众们也纷纷提出关于北约、欧元区等复杂的国际问题。大使也对答如流,显示出职业外交官的杰出素养。

谈到奥地利,自然离不开音乐。这个拥有“蓝色多瑙河”和“金色大厅”的国度,随时随地都有“音乐之声”。沉浸在亲切而欢快的奥地利响村音乐中,一切烦恼都可以随风而逝。

这位是使馆的大厨,手捧着刚刚出炉的可口点心。这里面有巧克力、蓝莓、榛子等不同口味。可别小瞧他,这位大厨还曾去中国传授过西餐呢﹗

(奥地利使馆大厨)一开始我教他们怎么做,下一次他们也会了,他们做的巧克力慕思蛋糕,比我做得还好。

走马观花中,我们今天的使馆之旅就要结束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希望明年5月,您也能来这里走一走,欣赏一下不同国家的文化与风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