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9251万亩耕地受旱 灾情严重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国大陆防汛官方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6日大陆耕地受旱面积达到9251万亩。

中央社消息,其中作物受旱面积3033万亩,主要分布在湖北、湖南、甘肃等省;待播耕地缺水面积6218万亩,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内蒙古、吉林、湖北、湖南等省区。

总计有507万人、344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主要分布在湖北、甘肃、内蒙古、湖南、江西、云南等省区。

大陆防总网站公布,长江中下游的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5省旱情比较严重,主要原因是降雨严重偏少,导致江河来水不足,水位持续偏低。

此外,中国大陆民政官方公布,截至27日,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5省共有3483.3万人遭受旱灾,423.6万人饮水困难,506.5万人需要救助。

同时,这5省因旱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149.4亿元,湖北和湖南的灾情比较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