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到广场站一会”网上发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六四纪念日临近,一些海外民运人士在网上发起纪念六四惨案22周年活动,呼吁大陆市民6月4日那天,“走到各省会城市广场,静静地在广场中站一会”,悼念当年受中共军队丧尽天良的血腥屠杀、为争取民主自由而牺牲的年轻生命。他们还呼吁未能够去到城市广场的人们,穿白色、黑色和灰色等素色衣服,在心中默默悼念。

民运人士呼吁民众在各地的城市广场哀悼六四的死难者

《法广中文网》报导,生活在美国的民运人士谢万军是此次行动的发起人之一,他呼吁民众在6月4日那天聚集在全国各地的城市广场,“让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慰藉,相互给予力量,在心中默默哀悼六四的死难者,同时“释放心中一些郁闷和绝望”。

谢万军说,若个人行动就没法抵抗当局的镇压,但当成千上万的人一起行动,“就不再有恐惧,不再有危险”;如果行动人数达百万,甚至千万,“就有能力摧毁独裁政权”。

香港支联会放风筝纪念六四 吁民众加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89民运期间天安门广场静坐的学生曾以放风筝干扰半空中的直升机,抵抗当局的威吓。

支联会今年特意制作了“平反六四,革命尚未成功;建设民主,仍须努力”以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和“释放艾未未”两只风筝用以表达他们支持大陆民主的决心和信心。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起草了《六四二十二周年纪念活动公告》,呼吁各界关注香港的六四纪念活动,同时也希望香港市民能参加这些活动。

他们说:不少在大陆的人士冒着自由,甚至被剥夺生命的危险,也从未间断过为平反六四、彰显公义而努力。我们在言论相对自由的香港,更无法让这悲痛的历史被遗忘。

民主风筝运动自1993年起已经连续举办18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