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找到17座“丢失”的埃及金字塔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针对埃及进行的最新卫星测量结果,发现了17座被人遗忘的金字塔以及1000多座古墓。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科学家透过卫星上的最新红外线显像技术,还发现了3000个古代的聚落。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这些惊人的发现已获得考古学家证实,他们找出了太空中发觉的2座金字塔

研究人员之一巴卡克(Sarah Parcak)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这些资料一出现,我就看过了,但直到我客观而全面地思考这些资料后,才有真正的发现。”

他说:“我不敢相信,我们能在埃及全境发现这么多遗迹。”

研究团队对卫星影像进行分析,这些卫星在地球上空400哩高度绕行轨道,并装置有高功率照相机,能准确照出直径不及1码的物体。

因此科学家使用红外线显像技术,来凸显地表下的各种物质。由于古埃及人以泥砖作为房屋建材,而这些泥砖必然较四周土壤紧密,因此形成明显的线索,可容研究人员辨识出坟墓、金字塔和住宅。

这种技术十分精确,因此甚至能用以检测古迹是否曾遭洗劫。

巴卡克相信,在较已发现古迹更深的土层,一定埋有更多许多的建筑物,甚至是埋在尼罗河下方。

她说:“现已发现的只是接近地表的遗迹,还有好几千个遗迹埋在尼罗河的淤泥下…这只是这种工作的开端。”

“电影法柜奇兵的情节过时了,我们已经进步了。”

这些测量结果大幅带动了新学科“太空考古学”的发展,相关发现已拍摄成纪录片“埃及故城”(Egypt’s Lost Cities),将于30日在英国广播公司第1台(BBC One)播出。(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