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英赞两国特殊关系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伕妇星期二(5月23日)在白金汉宫接受了女王隆重的欢迎仪式后,展开了一天的访问行程,他们参观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并会晤了英国首相卡梅伦。奥巴马说,英美两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非常关键”。他与卡梅伦还表示要支持阿拉伯世界那些争取民主的示威者。

星期二上午,奥巴马总统夫妇出席了伊丽莎白女王在白金汉宫举行的正式欢迎仪式。

迎接奥巴马夫妇的是“星条旗“围绕着白金汉宫的草坪、41响礼炮、独特的苏格兰风笛吹奏声,展现出女王对美国的友好与敬意。

随后,奥巴马展开了一整天与英国政治家召开的大小会议,其中包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

奥巴马与卡梅伦会晤后还突然造访了伦敦南部的环球学院,与学生一起打起来乒乓球。

奥巴马对英国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是为了确保美英两国的“特殊关系”。据报导,奥巴马和卡梅伦在星期二的泰晤士报上发表联名文章称美英关系“不仅仅是特殊的,同时对两国自身以及对全世界而言也是极为关键的”。白宫官员说,奥巴马和卡梅伦将会宣布,美英国家安全委员会共同协作,应对国际挑战,分享情报。

两人在文章中还表示要支持阿拉伯世界那些争取民主的示威者。

当天,奥巴马夫妇还参观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受到热情接待,并在这里向无名战士敬献花圈。奥巴马夫妇在“贵宾簿”上写到:“能纪念我们的共同遗产和牺牲,是一项莫大的荣幸。”

奥巴马夫妇当晚还出席了由伊丽莎白女王在白金汉宫主持的正式晚宴。应英国女王邀请,奥巴马夫妇此次访问期间将在白金汉宫下榻。

新唐人记者 唐楣、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