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放民主风筝 促释放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六四22周年临近,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司徒华逝世后的首次“民主风筝行动”,由继任主席李卓人主持。他强调秉持华叔遗愿,坚持平反六四和建设民主中国,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大陆艺术家艾未未

在暴雨警告下,数十名支联会成员冒雨前往西贡清水湾郊野公园,举行一年一度的民主放风筝活动。他们先面向海边默哀一分钟和三鞠躬,表达对华叔和所有六四死难者的悼念。主席李卓人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民主尚未成功,支联会将继续秉持华叔遗愿,坚持平反六四。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但我们相信,我们的民主风筝,标志住成功是可期的,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很快会有一天争取到平反六四和民主中国。”

今年的活动增添了要求释放艾未未风筝,李卓人斥责中共以所谓经济犯罪的莫须有拘留艾未未。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好明显中共政权罗织罪名,强行砌生猪肉(诬陷)。这就是这个政权本身现在藐视法治,为了镇压人民的声音,不择手段。”

自1993年开始,支联会每年都举办“民主风筝行动”,仿效八九民运期间北京学生放风筝,表达对民主的向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