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来台 人权团体遭打压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台湾图博之友等团体,23日早上在圆山饭店,原本预订场地要召开记者会,不过却突然遭到饭店方面,以没有付订金为由,取消图博团体的记者会场地,双方因此在大厅发生肢体冲突。由于四川省长蒋巨峰正在饭店召开合作论坛,人权团体在此敏感时机遭遇不合理对待,引发联想。

“官逼民反!官逼民反!”

原本要在饭店内召开关心四川人权的记者会,却在到达现场后,发现场地被无预警取消,双方在交涉的过程中,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推挤过程中,饭店人员粗暴抢走藏人手中的旗帜,甚至以手臂抵住藏人的脖子。混乱中,政治评论员林保华还因为高血压发作,跌坐地上。

政治评论员林保华:“我一喊口号,他们(饭店人员)一批人就蜂拥过来,就把我推倒,他当时拉我,我就喊反共必胜建国必成,我说这是蒋总统的口号啊,你们圆山饭店是过去还宋美龄搞的啊”

最后警方到现场协调,圆山饭店才同意让图博团体的记者会从2楼贵宾厅改到地下室。

台湾图博之友会长周美里:“一个本来签好约,一个很简单的行为,一个很温和的行动,就是在一个房间里开一个记者会这样的行动,却被逼的在大厅里,跟他们交涉产生拉扯。所以这整体,我们觉得非常非常不是一个商业行为可以解释,一定是背后的政治动机。”

由于圆山饭店内,四川省长蒋巨峰正在召开招商论坛,人权团体是否因此遭到不合理待遇。

台湾图博之友强调,四川省是中国人权情况最恶劣的地区,众多喇嘛以及民主人士遭当局软禁迫害,因此在中共官员以光鲜外表来台招商推广旅游之际,台湾民众应该要了解当地的真实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姿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