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1世纪内 恐上升1公尺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澳洲新报告今天指出,肇因于全球暖化,海平面将在1世纪内,上升高达1公尺,该研究警告这可能使“百年一见”的沿海洪灾更为频繁。

澳洲气候委员会(Climate Commission)报告指出,证据无疑显示地球表面急遽暖化─最近十年更达到最高温纪录。

这个研究汲取全球最新气象科学经验表示,人类工业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很可能就是温度增高、海洋暖化和海平面上升的罪魁祸首。

气候委员会委员史蒂芬(Will Steffen)教授在“关键十年”(The Critical Decade)的序言表示:“我预测2100年的全球海平面平均上升幅度,相较1990年将高出0.5至1.0公尺。”

他表示,尽管这项评估较2007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Change, IPCC)所预测的0.8公尺高出许多,但本次研究结果与IPCC先前所表示海平面上升值可能更高的说法并未矛盾。(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