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小组日本福岛调查核电安全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第一批专家星期天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出发前往日本,准备开始一项有关福岛电站核泄漏事故以及核电站安全的研究项目。

来自12个国家的专家以及国家原子能机构(IAEA)的官员等一行20人在得到日本政府批准后将参加一项关于日本核电安全的研究项目,这一项目将从5月24日进行到6月2日。

小组的任务是在IAEA六月底前于维也纳召开的一个部长会议上提交一份报告,预期IAEA将在会议上呼吁全球的核电厂迅速提升安全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电厂安装安全分部的主任里昂斯说:“首先我想表达IAEA对遭受海啸灾难的日本人民的同情。我们希望能从调查项目中学到很多,回来后我们将向IAEA成员国提供一份调查包括。”

这一调查项目的首席检查官将由来自英国的维特曼(Mike Weightman)担任。

日本海啸后的核电站辐射泄漏危机让人们普遍关注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这一影响深远事件的应对能力和速度。但另一方面,在核电安全问题上,IAEA并没有强制各成员国执行其安全建议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