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利赫下台协议待定 也门双方继续示威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5月22号是也门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之前表示要签署海合会提出的调解协议的日子,支持和反对萨利赫的人群当天都在首都萨那(Sanaa)的街头举行了游行示威。

也门反对党5月21号在签署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针对也门动荡局势的调解方案修改本。总统萨利赫的发言人也曾透露,萨利赫将于5月22日签署也门危机调解协议。

在首都萨那,几百名萨利赫的支持者游行、要求总统继续执政。示威人群在街头堆积石块,阻止了来往车辆。

一名示威者:“我们要萨利赫,这是民众的声音,我们选择他,选择国家稳定。”

与此同时,已经持续三个月的反政府游行也在继续进行,吸引了上万人参加。

一名反政府示威者:“我们会在这里示威,直到所有关于改革的要求都得到满足,而不仅仅是让这个政权倒台。赶走这个政权是最主要的,但是我们会将游行进行下去,直到改革的要求得到满足。”

从抗议萨利赫的活动开始以来,政府和民众的冲突中已有170多人丧生。

在海合会对也门局势的最新调解方案里,据悉包括萨利赫在30天内宣布辞职、他及家人将享有豁免权等。此前海合会两次提出的也门局势调解协议都被萨利赫拒绝了。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