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地板 美决课征反倾销税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美国商务部今天表示,它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总值逾1亿美元木地板,课征初步反倾销税,税率最高达将近83%,以抵消不公平定价行为。

这项决定是安德森地板(Anderson Hardwood Floors)、艾瓦德地板(Award Hardwood Floors)和萧氏工业集团(Shaw Industries Group)等美国业者的胜利,它们生产诸如家得宝(Home Depot)和罗威公司(Lowe’s)等贩售的容易组装木地板板材。

美国商务部于今年稍早前,曾对相同木制产品订定高达27.01%的反补贴税,以抵消中国政府的补贴。

在上述两案例中,美国商务部都未对浙江裕华木业公司和浙江良友木业公司供应的中国木地板,订定任何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对三林集团(Samling Group)和其他73家中国业者及出口商,订定10.88%税率。其余全部中国木地板业者,除原先已宣布的任何反补贴税,还面临82.65%的反倾销税。

美国于2009年自中国进口将近1亿2000万美元木地板,较2008年进口金额1亿4800万美元低。

美国商务部预定8月公布相关税率的最终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