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国王宣布迎娶20岁平民女子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有“全球最英俊国王”之称的不丹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20日宣布在今年10月结婚,将迎娶一位20岁平民女子。

不丹信息部官员多尔吉表示,国王周五在国民议会开幕时公开了婚讯。

“国王今晨主持议会开幕仪式期间宣布,他将于10月完婚。”

旺楚克今年31岁,2008年11月加冕,成为当时全世界最年轻的国王。旺楚克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完成学业后回到不丹。他身高逾1.8米,潇洒英俊,有“全球最英俊国王”之称,在国内也极受爱戴。

旺楚克:未来王妃热情善良

根据媒体得到的一份发言稿,旺楚克说:“作为国王,我现在是该结婚了。经过再三考虑,我决定婚礼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她很年轻,她的内心热情而善良。”旺楚克这样形容未来王妃。

王室透露,国王的未婚妻名为吉增•佩玛,目前是一名学生,“和国王相识有一段时间了”,已经陪同国王在国内旅行过。根据不丹国王办公室公布的资料,吉增•佩玛曾在印度和英国接受教育,喜欢画画和篮球。

“我们将会举办庆祝仪式,但国王已经要求不要太奢侈豪华。”多尔吉说,“这是因为不丹是个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家,而且国王希望举行一个更为私人的仪式。”

不丹国王的婚礼将让今年的王室婚礼又多出一桩。之前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在伦敦结婚,吸引全球关注。另外,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今年7月也将与他的未婚妻有“南非美人鱼”之称的女游泳选手威兹塔克结为连理。

资料

不丹因“国民幸福总值”著称

不丹为内陆国家,面积4.6万多平方公里,西北部、北部和东部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接壤,南部是印度。不丹主要居民是不丹族,其余为尼泊尔族等,不丹语言“宗卡”和英语为官方用语,南部讲尼泊尔语。

上世纪70年代末,不丹国王提出“国民幸福总值”而备受关注,被称为“不丹模式”。“国民幸福总值”是指平等、良好的政府管理以及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等,其最终目标是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2008年3月24日不丹举行议会下院选举,将世袭君主制改为议会民主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