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艾未未传南都炒编辑 记联关注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最近公开以社评暗喻方式声援艾未未的大陆敢言媒体《南方都市报》,怀疑受到中宣部的压力,准备辞退社评作者宋志标,并且关闭评论版。国际记者联会星期四发表声明表示关注,忧虑新闻自由受损。

该篇名为《躺在时间的河流上怀念他们》的社论文章,发表在四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文中以隐喻的方式,向曾调查死难学生名单的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致敬,被视为《南方都市报》向中共叫板的一篇檄文。

然而文章网络版在发表几个小时后被删除,国际记者联会引述知情人士称,作者宋志标面临被炒。

国际记联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我们知道报社正在考虑撤他的职,下个月六四是周年的纪念,担心这段时间撤退这个人会引起紧张的情绪,所以在考虑之中。”

据称是因为宋志标违反了中宣部的规定。

国际记联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我们不清楚到底中宣部在这件宋志标事情上有没有插手,但我们相信压力一定会有。”

国际记联还获悉,报社准备关闭报社的评论版。国际记联对此表示忧虑。

国际记联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当有任何风吹草动,就自我审查,自我阉割,对整个新闻业的发展不会造成健康的形象。作为一个新闻团体,到底他们是听从党的指示,还是那些用钱买报纸的那班大众,到底谁才是他们的老板?”

国际记联促请南方都市报确保评论作者不会被解雇,重新在官方网页刊登该篇文章,以及保留评论版。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