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士兵承认试图向中国出售机密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美国海军一名年轻士官被控试图向伪装成中国情报人员的美国联邦特工出售机密等罪名,这名士官对四项间谍控罪供认不讳。

据《BBC》报导,现年22岁的美国海军二等士官马丁来自纽约州,如被裁定有罪,他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马丁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一家军事法庭上承认,他向一名美国联邦特工伪装的“李先生”提供了被列为保密或机密的资料、文件和照片,以换取11,500美元。

这些文件包括美国海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军事行动的资料和情报评估等。

当局表示,这些机密文件在去年11月和12月转交到美国特工的手中。

马丁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布拉格堡军事基地的一名情报分析员,当时他即将被部署到阿富汗执行任务。

他用办公桌上的电脑打印出文件,有时把打印文件折叠后放进自己裤子口袋里,然后带出军营。

马丁声称,他希望将这些文件卖给中国人,因为他知道中国人愿意对此出大价钱。

但美国海军检控官拒绝透露马丁是如何与伪装成中国情报人员的美国特工联系上的。

美联社引述马丁说,他曾与这位伪装的联邦调查局特工通电话,但从未见过他。
“李先生”

他表示,由于“李先生”当时正在阅读一份中文报纸,因此他能辨认出来。

不过,这位联邦调查局伪装的特工从未出示任何证明文件,表明他确实为中国政府工作。

马丁在军事法庭上表示,他首次与“李先生”见面时,以口头方式向对方透露了布拉格基地的机密资料,并获得500美元报酬。

后来,马丁在北卡罗莱纳州斯普林莱克的酒店,与对方见过三次面并递交情报。每次见面之后,他都签了出卖情报的收据。

除对四项间谍罪指控表示认罪之外,马丁还对另外七项涉及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指控表示认罪。

诺福克的军事法庭在5月20日将继续审理此案。法庭预计将播放联邦特工录制的长达三小时的录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