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再曝:宋美龄别墅变婚宴场所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南京的宋美龄别墅属于大陆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最近却被网民在网上曝光:别墅内的餐厅,开门对外营业长达七、八年时间,变成了高档婚宴场所,成为新人举行婚礼的热选。

有心网友晒图 曝光婚宴现场

据《扬子晚报》报导,有位名叫徐福庚的网友,在网路论坛上发了一系列图片,照片中一对新人站在美龄别墅门前的走廊上,喜气洋洋地迎接宾客。在写有“宋美龄别墅”的横匾下,新人的婚纱照、海报就放在一旁,负责接送新人的礼车,也一辆辆停放在别墅前的空地上。



生意红火 险成私人会所



报导指出,这些餐饮人员都来自金陵饭店集团,“他们水准很高,不论多高档的菜都能做。”但平时餐厅内部并没有工作人员,里面的厨师、服务员都是有人订餐才会上班。

据悉,1950年美龄宫由中山陵园管理局接管,之后“借给”东郊宾馆招待重要外宾。1990年9月,被并入金陵饭店。

2009年5月,金陵饭店曾召集南京文物管理部门和部分文物专家开会,提出“将美龄宫承包出去,建私人会所”,遭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反对。专家认为,美龄宫一直与中山陵其他民国建筑相分离,既不利于文物资源的统一管理,又违反了《文物保护法》,建议将美龄宫归还给中山陵园进行统一管理。

处处文物沾铜臭

无独有偶,在上海,被列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的“马勒别墅”,2002年被商业集团接管、改装成豪华饭店,这里的套房,每晚要价高达人民币数千元。

此前,北京故宫建福宫成为私人会所的消息,就曾引发大陆媒体与网民的热议和批评,也让人们开始关注中国大陆日益严重的历史文物商业化问题。

而今,北京、南京、上海……,全国处处文物“走入商界”,民众不禁发出感叹:无耻!满地铜臭,对天地已无任何敬畏之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