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达与美官员会谈 重申抗议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7日电)卫生署长邱文达在日内瓦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开幕式后,与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进行会谈,邱文达说,台湾应有尊严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活动,并请美方再次向WHO转达。

邱文达在日内瓦时间16日率领代表团成员参与第64届世卫大会,会后与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Sebelius)会谈

卫生署今天以新闻稿表示,会谈中邱文达对美方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组织会议与活动表达感谢,也希望美方持续提供协助,支持台湾扩大参与的机制。

另外,对于国际卫生条例(IHR)的内部文件矮化台湾一事,邱文达也告知美方,台湾应有尊严参与WHO活动,并提及已向WHO提交正式书面抗议,表达强烈不满,也希望美方能再次向WHO转达台湾的立场。

塞比留斯在会谈中提及,台美可在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加强合作;卫生署也期盼与美方合作,提升台湾相关调查研究、监测及评价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