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酸痛走路难 原是乳癌转移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6日电)大林慈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苏裕杰今天表示,2名50余岁独居妇人,因双脚无法行走,家人送医发现罹患乳癌且已转移到骨头;建议每年到医院进行乳房摄影检查,及早发现、治疗。

  苏裕杰指出,云嘉地区的妇人观念保守,即使身体病痛,大都选择隐忍下来,2名妇人明知乳房有硬块,宁可置之不理,最后癌细胞已转移到骨头而造成全身酸痛,甚至乳房肿胀、变硬,却还选择看骨科,而不愿意做乳房检查。

  后来2名妇人的子女返乡,发现母亲已行动不方便,才协助就医,2名患者转到肿瘤科进一步检查,患者乳房均长有1颗10几公分、如棒球大的恶性肿瘤。

  苏裕杰表示,2名妇人罹患乳癌可以长时间忍受病痛,甚至病症已压迫骨髓及神经,造成双脚行动不方便,还坚持看骨科医治骨头酸痛问题,其子女除自责外,更无法接受母亲罹患乳癌末期的事实。

  苏裕杰说,2名患者立即安排住院,进行药物、电疗与化学治疗后,症状已逐渐减缓。许多癌症的转移,大部分都有长期骨头酸痛的症状,且看遍各大骨科却未获得改善。

  苏裕杰指出,建议为人子女,若母亲抱怨骨头酸痛时,千万不要以为只是筋骨问题,或是单纯骨头酸痛、退化性关节炎等,最好能够每年带母亲到医院做1次乳房摄影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