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央公园太极与气功日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一些美国人喜欢通过中国功夫和太极来强身健体。5月14日,纽约的太极爱好者通过表演各自的功夫来庆祝“世界太极气功日”,以武会友。请看报导。

您可以想像吗﹖在纽约的中央公园有一个太极气功的盛会。在这里,美国人和当地的华人一起切磋中国功夫。

来自纽约、康州和新泽西20多个团体表演了各式各样的太极套路和器械。其中包括有九个华人团体。

主办人理查德‧杰赛提斯(Richard Jesaitis)介绍,中央公园的活动今年是第十二届,有400人报名,这也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华人团体参加。

理查德‧杰赛提斯﹕“我们花了几年的功夫,才把华人请出中国城。现在,他们有的来自中国城,有的来自皇后区的法拉盛。我打太极40年了,教也教了三十五年。
这个运动让人感到健康快乐。”

中国国际教育推广中心负责人张黎媛﹕“作为我们华裔的精英,能够参与到美国主流民间的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

还有一些高手在外围观望,并不下场。

布鲁克林居民梅先生﹕“每年举办这个太极拳,所以我们每年都来这里看,这里很热闹。我在这里看,多数是老外。现在老外很喜欢太极拳。他们知道太极拳对身体很好。”

钟成楚﹕“太极拳里边我学到很多人生的哲学。不但可以让我们领悟武术精神,而且调养身体各方面有显着功效。”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