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国际博览会家居展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190)本届巴黎国际博览会于4月28日至5月8日间,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馆举行,本届以“慢节奏”为主题展出了各式家居。请看报导。

为了使现代人从紧张的快节奏生活中解放出来,放慢节奏,获得最好的休息。风水公司展出的设计作品以不同的色彩,材质等因素,并融入中国的风水哲学,设计出9款卧室作品,供不同喜好的人们选择。

其中,第二款卧室,以“风水”中的水为主题。蓝色的设计主调,柔软,温暖的水床,真是舒服极了。床垫的温度还可以自由调节呢。究竟他们是怎样在设计中融入我们中国的“风水”呢?

室内设计师劳拉•凯兰(Larue Kellens):“在风水中我们运用不同的元素相生原理,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我们试图在家居中营造和谐气氛,通过各种材料,形状和颜色。”

设计师运用了很多元素来代表水,有海水颜色的背景,蓝色的地毯,黑色的水滴形小茶几,抱枕上的鱼,这些都代表了水。特别是这个鱼缸,它是一个活的水元素,可以激发和谐与运势。而这个反光的抱枕就代表金。因为金生水,所以把它放在这里很好。像征着水和金的元素,就可以旺朝北的房间。

室内设计师劳拉•凯兰(Larue Kellens):“这里的绿色影代表了风水中的木,这个像竹子的装饰品也代表了木,这张画中的海代表了水,这种组合适合东边和东南朝向的房间,因为水和木可令此类朝向的房间更旺。”

BIMODAL公司的家俱以节省空间为特色。非常适合室内空间小,但又希望获得最大实用度与舒适度的顾客了。

新唐人记者仁静、王嬿乔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