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艺 风靡美童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3日专电)“2011年北美地区台湾传统周”开跑,9位精通台湾民俗手工艺的技艺师,应邀在华盛顿州塔科马市(Tacoma)的学校示范教学,美国学童风靡不已。

台湾舞狮技艺会派出9位技艺师组成的“台湾巧艺访问团”,应邀在塔科马市的克利斯坦森小学(Christensen Elementary School)等3所小学访问,示范捏面人、美浓油伞、琉璃珠、龙凤字画、剪纸、风筝、书法、篆刻等台湾传统巧艺,并且介绍台湾小朋友在童年时期经常自己动手做的竹炮、水枪、竹蜻蜓、地雷等。

驻西雅图办事处处长廖东周与访问团,12日抵达克利斯坦森小学时,受到500名师生热烈欢迎,技艺师在翻译人员陪同下,分场示范台湾传统技艺教学,并且依照学童年级区分不同难易程度的教学内容。

小朋友们看着技艺师在极短时间内,竟能用黏土捏出白兔、熊猫或者做出香袋,纷纷感到新奇又好玩。许多小朋友为了学会技艺,表情专注地认真聆听解说,穿针线、剪纸、搓黏土,忙得不亦乐乎,教室现场更是笑声不断。

克利斯坦森小学校长恩菲德(Tim Enfield)对于访问团的台湾传统技艺示范说明表示感谢,廖东周也允诺未来有类似活动,一定会再安排前来示范教学,让美国小朋友有更多接触台湾文化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