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出嫁 股东赚50亿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路透电)熟悉内情的消息来源透露,以私募基金银湖公司(Silver Lake)为首的网路电话业者Skype股东,可望从Skype和微软(Microsoft)联姻交易大赚逾3倍,资本利得计超过50亿美元。

鉴于银湖从电子海湾(eBay)买下Skype大部分股权的时间不长,仅约18个月,这笔利润尤其可观。相较于私募股权基金一般的3-5年投资期,Skype下嫁微软这笔交易让银湖以相当短的时间赚饱饱。

Skype向微软开口的85亿美元嫁妆,反映出人气社群媒体资产溢价,且有意娶亲的对象众多。

根据消息来源,Skype原本考虑首次公开募股,引起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等多方的兴趣。

以银湖为首的投资集团2009年信债危机期间,以19亿美元现金、1.25亿美元票据从eBay买下Skype大部分股权。eBay仍保有Skype约1/3股权。

eBay表示,原投资的总获利进账14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