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施压中共 人权贸易一起谈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国从总统奥巴马,到国务卿克林顿,均一再对中国的人权问题表示关注。如何解读美方这种不同以往的做法,本台记者采访了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一个是(美国)对中国在人权方面霸道的做法越来越不满,但更重要的一点是,美国在贸易问题上,也有非常大的不满,这两方面的不满结合在一起,欧巴马政府现在不得不改变策略,要认真的同时对待这个两个问题。”

美国对中国人权问题如何施压更有效,魏京生认为,美国必须肯于在贸易问题上牺牲,才能在人权问题上真正对中共造成压力。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必须在人权和贸易问题上都认真的去谈,而这两个问题必须结合在一起谈,这样才能有真正的压力。实际上中共政府是相当软弱的。美国政府只要态度比较认真谈这个人权和贸易问题,中国是必须做让步的。但我估计可能在贸易方面的让步多一些,在人权方面的让步稍微少一些。”

坚持在各种场合提中国人权问题是美国的一个策略,除此之外,魏京生认为,美国还要通过采取各种方式唤起中国民众的觉醒,同时支持大陆的民间团体,才能促进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另外,给一些反对共产党的非政府的团体,更多一点的拨款,加强对中国老百姓的宣传工作,我想这也是一个实际的压力。如果美国政府比较认真的在支援民间团体上多做一些事情,我想中国(共)政府也能体会到美国政府的认真,中国(共)政府也必须认真的对待美国的说法。”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