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娶Skype 攻网路通话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同意以85亿美元现金收购Skype Technologies SA,以获取这项全球人气最旺的网路通话服务及其6.63亿用户。

这两家公司今天共同发表声明,微软将透过以银湖合伙公司(Silver Lake)为首的投资集团,将总部设在卢森堡的Skype纳入麾下。这项协定已分获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通过。

迎娶Skype有助于微软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吸引网路用户,并缩小谷歌公司(Google Inc. )在网路广告领域的领先差距。

这是微软历来最大手笔的并购案,刷新2007年以约60亿美元收购AQuantive Inc.的纪录。

伦敦市场调研机构CCS Insight分析师裴斯加多里(Paolo Pescatore)表示:“这可让微软在通讯领域获得亟需的刺激。”裴斯加多里指出,Skype在通话服务上“已设下标竿,而且动能十足”。

Skype遭微软收购,将使去年8月宣布透过首次公开募股(IPO)集资1亿美元的计划告吹。

根据今年3月的申报资料,Skype难以让免费使用电脑对电脑通话服务的用户,付费升级成加值服务。

根据1名消息人士透露,微软的收购价包含承担Skype净债务。根据4月的申报文件,Skype约有7.75亿美元负债,循环信用额度为3000万美元。

在截至3月当季出现逾7亿美元的营业亏损下,巴尔默目前致力让微软的网路服务部门起死回生,不过微软目前在网路搜寻和相关广告业务上仍落后于谷歌。

新德里电讯咨询机构Analysys Mason India Pvt.主管巴加吉(Kunal Bajaj)表示:“整体来说,微软的网路事业还有很多可以加强的领域,这次收购Skype是否就是能解决一切问题的致胜良方,还有待观察。”

巴加吉指出:“民众是为了拨打电话而使用Skype,Skype在社群网路、即时通讯和近况更新等服务上并不丰富。”

微软目前透过Windows Live Messenger软体提供用户语音聊天服务,并藉由Lync协同平台对客户进行整合。

裴斯加多里指出,掌握整合紧密的Skype服务,有机会让微软的Windows Phone 7行动作业系统增添卖点,提高和谷歌Android与苹果公司(Apple Inc.)iOS较劲的筹码。(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