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狂扫游艇大陆客豪花3亿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大陆富豪近年热衷玩游艇,星期六起一连两天在香港举行的黄金海岸游艇展,不少都是大陆买家,有大陆客更花上3亿多,买下5艘游艇租给大陆富豪。有船公司老板则说,大陆富豪买游艇心态,和港人及西方人差别甚大。

创下参展规模为历年之最的第14届黄金海岸游艇展,今年共有60家参展商,展出逾80艘豪华游艇,虽然价钱不菲,从20万到6,000万港元不等,但有潜力的买家仍络绎不绝。

黄金海岸乡村俱乐部游艇会总经理吴一鸣:今年看表演的人比去年更多,去年大约6千,今年估计是8千至一万。

香港和西方人玩游艇,是喜欢户外生活。专程为游艇会担任表演嘉宾的明星王敏德与他的名模妻子也是游艇常客。

香港名模马诗慧:“(老公)他和小孩整天喜欢去出海。”
香港明星王敏德:“出去游泳、运动、晒太阳。”

但大陆富豪玩游艇则当作身份的象征,买下来后把船舱改造成私人会所。

黄氏生活游艇执行董事黄锦辉:他们有楼有车,下一步想拥有一个游艇,想拥有自己会所、俱乐部。

但游艇买回来以后,能否开回大陆仍然是个问题。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游艇签证方面,暂时中央控制的比较紧,希望以后可以将港澳和国内航线连接起来。”

大陆富豪狂花钱的记录也让外界咂舌。据香港媒体报导,有内地租赁公司董事一口气以 3亿元订购 5艘英参展商Sunseeker的游艇,供内地富豪租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