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民众集会 谴责恐怖爆炸事件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5月7号,摩洛哥上千民众在马拉喀什杰马广场(Jemaa-el-Fna)附近举行和平集会,谴责4月底在阿甘尼亚咖啡馆(Cafe Argana)发生的爆炸事件。

4月28日摩洛哥马拉喀什市知名的阿甘尼亚咖啡馆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加上6日一名伤重不治瑞士女子,这次事件共导致17人死亡。

星期六,摩洛哥民众在马拉喀什杰马广场(Jemaa-el-Fna)附近集会表示对遇难者的支持,他们还在发生爆炸的咖啡馆处摆放了花环。

一名民众说:“尽管有人想伤害马拉喀什和摩洛哥,我们要说杰马广场仍然是马拉喀什的中心。”

摩洛哥政府怀疑事件是由“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l 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 (AQIM))制造的,但是该组织在周六否认了与这次事件的联系。

摩洛哥警方5号宣布,目前已经逮捕3名制造爆炸的嫌疑人,包括一名效忠于“基地组织”的主要嫌疑人。他当时伪装成一名拿着吉他的嬉皮士,在咖啡馆中放置了两枚炸弹,炸弹由手机引爆。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