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城古早味 水蒸蛋糕香传六十载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189)台湾新竹城隍庙小吃很有名,除了米粉、贡丸外,当地还有一家传承四代,经营超过一甲子的水蒸蛋糕店。这简单朴实的古早味,已被民众票选为新竹十大伴手礼,现在带您去探询美味背后的坚持。

只有面粉、糖、鸡蛋三种原料,再夹入馅料,每天现做现卖,六十年来坚持使用天然食材,不含化学添加物,就是这种淡淡的清香、绵密的口感。

水蒸蛋糕老板杨先生:“水蒸蛋糕是在四十年代,从我爸爸年代就开始了。而且不添加人工色素,人工添加物,而且我们的蛋糕说实在的,保鲜期间只有三天,只要超过三天的话一定发霉,所以如果三天吃不完的话,一定要冷藏一个礼拜,冷冻一个月。”

顾客:“小时后就家里人就买到现在。”

开始来买水蒸蛋糕到现在已经有几年了?

顾客:“应该有二十年吧!”

顾客:“我是买去送人家,送那个老人家吃,吃了他们也是都说很好吃,我就常常过来买。”

为了这朴实的好味道,有人远道而来。

顾客:“我从花莲来,好吃阿,很特别,跟一般的蛋糕不太一样。”

那你今天买什么口味?

顾客:“红豆跟肉燥的。”

蒸好的蛋糕不加奶油或任何修饰,咸的、甜的,都很有特色。

水蒸蛋糕老板杨先生:“水蒸蛋糕一共有三种口味,红豆、芋头是甜的,而且是蛋素可以吃的。咸的是肉燥的。”

顾客:“个人喜欢咸的,其实他红豆也满绵密满好吃的。有朋友来我们都会介绍,介绍这个属于新竹的口味。”

顾客:“就是觉得这是特色啊!然后又刚好要送朋友,送外地的朋友就是比较不一样。就是不会腻啦!吃了不会腻,我觉得。”

不以华丽取宠的健康水蒸蛋糕,多年来深受在地人欢迎,更是游子们难忘的家乡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