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新突破 每次充电里程加倍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汽车每次充电的行驶距离,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最近德国一家公司,在这方面做出了重大的突破。

德国DBM能源公司开发出了一种新的充电电池,使用这种电池的全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行使450公里,达到日产聆风全电汽车行驶里程的两倍。

这种电池使用了锂聚合物,比其他电池更轻、效率更高。发明者汉曼先生说,DBM公司已经能够开始生产。剩下的就要看消费者和使用电池的汽车制造商了。

不过,消费者在采纳电动汽车方面,依然步履迟缓。主要原因是电动汽车价格更加昂贵,而且每次充电行驶路程太短。

对此,汉曼先生说,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产品开发有一定成本,但是如果生产量大,就能够使它和现在的燃料引擎一样便宜。

这种电池目前依然在测试之中。一旦测试通过,这种电池就有可能成为未来电动汽车的标准。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