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开幕 边界冲突、人权引关注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5月7日(六),第18届东盟首脑会议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来自10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共同探讨区域安全、经济一体化等议题,希望在2015年前建立更紧密的区域经济。除此之外,成员国之间发生的边界冲突与人权问题也同样受到瞩目。

在星期六的开幕式上,印尼总统苏西洛(Indonesian President 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欢迎与会各国首脑,强调要加强合作,实现区域的和平与繁荣。

东盟制定了在2015年实现经济一体化的愿景,但是很多分析人士并不乐观,因为东盟里各成员国不但发展水准不同,而且多国间彼此也存在矛盾。

例如最近泰国和柬普寨爆发的边境冲突,战火持续12天,已造成18人死亡,65,000人被迫逃离家园。虽然星期六,泰、柬两国已同意印尼派观察员进入争议区域,但争端并未落幕。

此外,东盟的成员国缅甸军政府由于人权记录恶劣,外界也正在施压东盟,要求不得让缅甸担任2014年的东盟主席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