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关注新唐人续约受阻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针对新唐人亚太台续约受阻,全球最大的记者组织国际记者联会表示关注。该组织中国和香港代表胡丽云质疑,停约背后是否受到某种政治压力,呼吁中华电信公开交代。

新唐人作为北美的独立媒体,一直无畏中共强权敢于报导事实真相,也因此多次受到中共当局的打压,包括欧卫事件等,今次再度发生中华电信以频宽不足为由拒绝和新唐人续约,国际记者联会中国和香港区代表胡丽云表示忧虑。

国际记联中国和香港代表胡丽云:“究竟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是纯粹一个商业的问题,还是有一些额外的因素导致他们做出那么决绝的拒绝,这个是令关心新闻自由一个组织或者机构,甚至民间都会有很大的质疑或者忧虑。”

在主流媒体日益没落的今天,胡丽云强调,新唐人的存在非常重要。

国际记联中国和香港代表胡丽云:“多元声音是非常之重要,所以新唐人的存在,她提供的讯息,不是主流传媒里面可以见得到,提供的讯息里面很多都是和公众利益有关的一些讯息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够给她一个生存的空间呢?”

她相信今次事件对于台湾新闻自由是一个打击。

国际记联中国和香港代表胡丽云:“台湾现任的政府对于新闻媒体运作的里面,很多时候都会用一些非直接的管道来影响媒体,这样的做法其实让人有很大的担心?”

胡丽云呼吁中华电信秉承社会企业良心,公开交代事件因由,重新和新唐人续约。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