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12金钗 化身公仔香水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5 日电)小说红楼梦中的12金钗化身成香水;大叶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举办第14届毕业作品展,有学生以红楼梦人物中的12金钗为主题,设计12金钗Q 版公仔造型香水瓶的12种花香香水。

大叶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第14届毕业作品展,主题定为“视界交互”,参展的35组作品可分为平面暨多媒体、动画创作及影像艺术3大部分。

视传系学生廖家妤、吴柏宗、许佩雯以红楼梦为主题设计香水,许佩雯说,她们发现市面上的化妆品都来自于西方品牌,她们尝试以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的12金钗为主题,设计值得收藏的12金钗香水。

许佩雯表示,12金钗代表不同个性与年龄层的女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与花香,她们用花香精油调制香水,香水瓶造型则是活泼的12金钗公仔,让人一眼就看出代表人物,增加香水的收藏价值。

除了红楼梦12金钗香水之外,另有学生重新编排“二十世纪台湾诗选”一书,将余光中、向阳、郑愁予等人的诗重新整理,以强烈视觉风格重新包装,也有图表让第一次接触诗的读者能掌握新诗本身的时代背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