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在美国研讨中国民主方向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近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及民运人士在美国费城举行研讨会,从政治、经济、社会及历史等方面,分析当今中国社会现状, 反思中国真正民主道路的方向。

会上,他们回顾当年的历史事件、分析当今中国政治、经济现状,看到中国共产党党内的变革不能改变其本质。

著名政论家《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你说原来有邓,大家有这样那样,现在不就你们在掌权吗,不就是你们(中共现在执政者)在说了算吗?那你们现在为什么还这个样子呢?”
哈佛大学社会学博士 龚晓夏:“西方的党派制度跟中国的共产党,无论共产党分裂成多少派,这中间是不可比的,这是一个很根本的问题。”

著名学者梁禾:“就是精细化和监控手段,它(中共)心里方面它就觉得你逃不过我,还有一个是更加职业化了。”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系教授吴国光认为中国宪政的发展模式带给中国人很高的代价。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系教授吴国光:“光滑的一面就是体现为国力增强啊这些东西,但是所有的代价都会要落到老百姓头上的,根本的希望在于民众的觉悟,民众要表达自己的声音。”

牛津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炜在演讲中讲到了中共对中国控制的精细化,对民众的绑制以及在经济发展带来的污染等问题。

牛津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炜:“(环境污染)过去一直没有成为经济发展的障碍,它是个政治问题、社会问题,但是呢将来会转化为经济发展的障碍,同时,变成既是社会问题,又是政治问题又是经济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威胁到老百姓身体健康,而且也威胁到社会稳定。”

会上也分析了在中共专制机器中,中共党魁胡耀邦赵紫阳也没有逃脱共产党的迫害。

哈佛大学社会学博士龚晓夏:“我们经常看到是一个有党性的人和他个性的冲突,其实,这里头并不是一个党性和他个人那种喜好的冲突,我看到更多的是党性和良心的冲突,也就是说这个党性就违背人一种非常自然的良心的。”

在一天的会议中,整个会议现场,评论互动、讨论热烈。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辛勤美国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