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西总统鲁拉 靠演讲赚大钱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4日专电)前巴西总统鲁拉告诉亲信,将接受跨国企业LG的邀请赴南韩演讲。假如成行,鲁拉将赚进50万美元的演讲费。

“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ao Paulo)报导,因银行和大企业的邀请,前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出国行程愈来愈频繁。

鲁拉在担任总统期间就被指出国太频繁。他在2003年刚上任时,1至4月间出国访问4个国家;今年同期则访问10个国家。

鲁拉的亲信、前总统府秘书长杜西(Luiz Dulci)证实LG的邀请,但避谈50万元的演讲费。

据鲁拉所属工党人士指出,今年鲁拉在国外进行3场演讲已赚进70万美元,其中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支付在伦敦的演讲费用约达30万美元。

另外2场演讲分别由美国微软公司和墨西哥银行协会邀请,在华盛顿和阿卡普尔科(Acapulco)进行。加上南韩的演讲,鲁拉的外币收入将达120万美元。

3月份,LG率先邀请鲁拉在巴西国内演讲,支付了20万元巴币(约12.65万美元)的演讲费。今天,鲁拉将在圣保罗对美林银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 Lynch)邀请的投资人演讲。

鲁拉通常在演讲中提到任内政府的作为,以及巴西在全球政经地位日益重要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