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 朝鲜囚禁 20万政治犯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国际特赦组织星期二(5月3日)公布了朝鲜集中营的卫星图像,指称朝鲜当局正在扩大集中营规模。 集中营内关押了大约 20万名政治囚犯,他们被奴役,并经常遭受酷刑折磨。

国际特赦组织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出的是修建在朝鲜平安南道、北汉江道和南汉江道的六个集中营的其中四个,占据了大片土地。对照 2001年的卫星照片,这些据信50年代就开始运作的集中营,目前的规模已扩大了许多。

国际特赦在一份相关的报告中,出示了描述这些集中营内恶劣条件的目击者新证词,其中包括有关酷刑、饥饿以及大批枪杀政治犯的细节。

前咸镜南道耀德(Yodok)集中营政治囚犯表示,他们被迫在近乎奴役的条件下工作,并经常遭受酷刑,非人待遇和人格羞辱。所有耀德集中营的政治犯都目击过公开行刑。

耀德集中营前囚犯郑庆一( Jeong Kyoungil): “每天看到人们死去。”“由于食物的缺乏,人们无法承受恶劣的工作环境,许多人死了。”

国际特赦在报告中说,一些囚犯为了生存被迫捕食老鼠,有些人甚至在动物粪便中捡拾未被消化的谷粒充饥。

国际特赦亚太地区主任萨姆•扎瑞费(Sam Zarifi),“基本上朝鲜目前是完全不受国际审查的。……出来的人描述了当地非常令人不安的景象。据我们了解,有至少六处关押政治犯的集中营,而且规模很大,我们认为那里六个集中营总共关押了约有二十万人。”

国际特赦表示,大部分的政治犯都是受到牵连或株连而被送到集中营的。 这个人权组织呼吁朝鲜当局关闭所有政治犯集中营,并释放所有的良心犯。

新唐人记者方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