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自由日 中国劣况受关注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今年,有关庆祝活动首次在美国举行。在美国国会内的研讨会上,联合国及美国政府官员,与关注新闻自由的机构、记者共同研讨,在21世纪,如何更好的保护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

被害记者遗孀Mariane Pearl:你可以杀害记者,但是无法消灭事实。在全世界都是这样。

今天是联合国的“世界新闻自由日”17周年。人民首先向那些因勇于事实揭露真相,而受到迫害乃至被杀害的记者们致敬。

自由之家主任编辑Karin Karlekar:中国的新闻自由一直在我们调查报告的最差国家之列,属于不自由国家。

中国的新闻自由一直在最差国家之列,其状况也备受关注。

美国助理国务卿Michael Posner:我上周在中国,听到人权人士对于机会与民主,有同样的诉求。

刚刚结束与中共人权对话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说,在中国,他看到人民对于基本自由人权和公平正义的追求,正如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中的诉求一样。他也表示,在即将召开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国将再次提出人权问题。

美国助理国务卿Michael Posner:人权问题将被纳入战略对话中,如同上周的人权对话一样。

伴随网路发展,新兴媒体也成为专制集权压制的对象。与会者也希望,那些与专制政权配合、利用网路迫害新闻与言论自由的公司,应受到相应惩罚。

美国民主基金会主席 Carl Gershman:他们应当受到公众压力,被公众唾弃。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