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三洲镇饮水差 血吸虫病仍泛滥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本台记者三年前曾报导,中国湖北荆州市监利县三洲镇血吸虫病泛滥成灾,情况至今仍未改善,当地至今还没有安装自来水,居民用水都到长江里挑水,一旦接触到疫水,10秒钟内就能得病,居民们反映多年无结果,呼吁社会关注。

三洲镇紧临长江,有二、三万人都患有血吸虫病,据复兴村村民介绍,全村九百多位村民几乎都得了血吸虫病,原因是当地的饮用水来自长江不干净所导致,村民曾多次反映,希望政府能引来自来水,但都没有结果。

复兴村村民袁先生:“一直到现在没有改善,修自来水的经费还没有,血吸虫多的很,我们这边百分之八十五都有血吸虫,主要是那个水质没改善好就是个问题,医药费还跟以前差不多吧,就是这么贵,这个东西都没有好药。”

据了解,接触到当地长江的水,10秒钟内就能感染血吸虫,急性血吸虫病人常出现肝脾肿大、消瘦、体力减退,进而发展为肝纤维化,患者劳动力丧失,甚至造成死亡。此病无法根治,靠吃药控制病情。

复兴村村民袁女士 :“有血吸虫的人好多啊,血吸虫治不好,吃了长江的水也会也这种啊,血吸虫引起肝脏有问题,有些死的满早的。”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血吸虫病流行区遍及长江流域及以南的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四川、云南、福建、广东、广西及上海等12个省,02年的资料显示,全国有81万患者。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