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毒腊肉 死猪加农药制成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8日电)中国大陆黑心食品层出不穷,广东省广州市警方近日破获地下腊肉工厂,揭发奸商用腐烂死猪肉,掺以剧毒农药“敌百虫”和工业盐腌制成腊肉,已抓获1名嫌犯。

综合广东媒体报导,广州白云区警方联合区质监、打假等部门人员,日前在大源新村南街1间砖屋2楼查封1家腊肉黑心工厂,发现该工厂内的猪肉已严重腐烂及发黑,传出阵阵恶臭,腊肉半成品浸在乌黑色的水池内,腌好的腊肉则随处晾起,孳生大量蚊蝇,卫生环境恶劣。

执法人员在熏肉房内,发现墙壁上挂满正在熏制的猪肉,地上有数瓶剧毒农药“敌百虫”,当中2瓶为空瓶,另有数个保力龙箱装有发黑猪肉,上面撒满白色粉末。当局在工厂仓库查获近百包盐,但包装上欠缺标示,疑有人以工业用盐来腌制物料。

  执法人员当场拘捕1名湖南籍张姓嫌犯,查获伪劣腊味半成品650公斤、猪肉原料2300公斤及有害添加剂1批。

  经初步调查,嫌犯张某供认伙同他人在太和镇大源村某仓库非法制造腊味。白云区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将张某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追捕涉案在逃人员,案件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