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地区 自杀率最高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综合外电报导)研究不同地区民众幸福感的美国研究人员,决定把他们的研究结果拿来跟自杀率做比较,结果出乎意料:最幸福地区有时自杀率也最高。

美联社报导,英格兰华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Warwick)研究人员欧斯华(Andrew Oswald)认为:“住在快乐地区但是不满现状的人,可能会觉得人生特别残酷。”

或者就像纽约州克林顿的韩密尔顿大学(HamiltonCollege)研究人员史蒂芬吴(Stephen Wu)所说的,身旁都是不快乐的人,可能不会觉得自己过得很糟。

但是史蒂芬吴提醒大家勿轻率下结论,他说,“我不认为这就代表,如果你过得不快乐,就应该跟不快乐的人在一起。”

他们的研究把犹他州列为居民幸福感最高的排名第一美国州,但犹他州的自杀率也很高,排名第9名。相反的,纽约州的幸福感是吊车尾的第45名,但自杀率也更低,排第50名。

研究人员是根据行为风险因素的联邦调查与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Census Bureau)的自杀率数据,得出这些排名。

加州大学河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心理学教授柳波莫斯基(SonjaLyubomirsky)同意,在对自己生活不满意时,跟平均对自己生活非常满意的人住在一起,会让你感到更悲惨。柳波莫斯基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她在电子邮件访问中说,这项研究发现让她想起之前与其他研究人员的讨论一项效应,即拥有居住环境良好名声的地方,自杀率也比较高。

研究幸福与福祉的柳波莫斯基说,这个概念是,“如果你在那里过得不快乐,你就会觉得‘一定是我有问题’或是‘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快乐的’,因此你更可能会越来越忧郁,然后自杀。”

不过,她又说,其他因素也可能有影响。

她认为,生活满意度较高的州可能有他相同因素,可能与高自杀率有关。例如,那些州可能比较乡村,可能意味居民也比较孤立。各州间的不同宗教信仰也可能有影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