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佳肴造就世界第一食府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新闻周刊266期英国知名美食杂志《餐厅》18号评选出今年的全球50家最佳餐厅,丹麦的诺马餐厅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这座世界第一食府,从装修到食品崇尚天然简洁,别具北欧风情,现在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吧。

古雅的诺马餐厅坐落在哥本哈根老城区,是由一个18世纪船运货仓改建而成的,烟熏橡木,石头和皮革的装潢,让餐厅充满北欧情调。

诺马主厨雷哲皮(Rene Redzepi)十分年轻,只有33岁。他的夺冠法宝是北欧风味浓厚的各式菜肴。在诺马餐厅没有橄榄油、鹅肝等进口的食材,只用丹麦和北欧的新鲜食材炮制美食。法罗群岛的蚌类、深海蟹、长须虾,冰岛的鳕鱼、海带、凝乳,还有格陵兰麝香牛和野生浆果,都是诺马烹饪的最佳原料。

厨师长马特奥兰多:“这些食材非常特殊,我们费了很多努力才得到的,这使诺马餐厅非常独特。”
5. (SOUNDBITE)(English) HEAD CHEF MATT ORLANDO, SAYING:

为了保持纯正的北欧风味,诺马餐厅自家烟薰和腌制和食物,连醋和酒都是自家酿制。

这里的另一大特点是时令蔬果。新鲜蔬菜、草药、香料和野生植物都是美味佳肴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酱汁和汤也是用果汁、果醋加上啤酒调制的。这让诺马的菜品更充满北欧地区自然简约的清新风格。

诺马餐厅主任彼得克里纳:“你来诺马餐厅就餐,有12道主菜可选,还有6-8道开胃菜,这里的特点不是哪几道菜如何特别,而是给你一个整体的体验。”
3. (SOUNDBITE)(English) NOMA DIRECTOR PETER KREINER, SAYING:

诺马的经典特色是“那撒克”Nassaaq系列菜肴,享用一次至少需要四个小时。而且必须在晚上八点前点餐。 那撒克Nassaaq在格陵兰语中的意思是“发现之旅“。

诺马从去年开始,登上英国美食杂志《餐厅》评选的第一宝座,打破西班牙埃尔•布利餐厅蝉联4年冠军的记录。这项评选可是由来自全球800多位厨师、餐馆老板、记者和美食家组成评委选出的。诺马还是丹麦唯一的米其林2星级餐厅,意味着“值得舍近求远前往”品尝,您想试一试吗?请记得在诺马餐厅订位需要提前至少三个月哦。

新唐人记者林婉如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