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名政府军士投降 美无人机助战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星期四(4月21号),在利比亚西部,反对派军从卡扎菲军手中 夺得一个与突尼斯交接的边卡,当天据报有100多名卡扎菲军士在抵达突尼斯后投降。目前,卡扎菲军依然控制着北面的主要边境,利比亚战事依然胶着。为尽快解决平民伤亡等问题,美国宣布将派出武装无人驾驶飞机助战。

周四,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五角大楼表示,奥巴马总统已经批准武装无人驾驶飞机,对卡扎菲军队进行精准打击。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通过伊拉克和巴尔干地区,我们已经看到,用外力更换政权是极其困难的;突尼斯和埃及是从内部实现了替换。我们正在尽量提供足够的空间,保护反对卡扎菲者,削减卡扎菲的军事能力。”

利比亚的战局,当天仍然胶着,不过在西部,反对派控制了一个跟突尼斯交界的沙漠边卡,在米苏塔拉,反对派控制了大部分高楼,而卡扎菲军则有100多名官兵,逃到突尼斯后宣布投降。

今年2月15号,受突尼斯和埃及新民主革命成功的鼓励,利比亚多个城市出现和平示威活动,要求独裁统治利比亚42年的卡扎菲下台。一周后,和平抗议遭到卡扎菲的血腥屠城,引发民众拿起武器,进行反抗。

同时,卡扎菲“六四天安门事件”式的镇压,让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反对票的通过1973号决议,于是,国际联军介入利比亚领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