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国歌:向钱看 中华民族到了最缺德时候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唱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但现在的中国却是中华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时候,每个人都发出无奈的叹息。

当代的中国商人,已成为最无道德的一群,卖木耳的用福尔马林浸泡,卖火腿的用敌敌畏熏制,卖食盐的用工业盐充数,卖黄鳝的给黄鳝喂避孕药,水银鱼、三聚氰胺奶粉、石灰面粉、神奇牛肉、地沟油、染色馒头,这些化学食品接二连三出现,使中国人再度成为新时代东亚病夫。

中国地产开发商则见钱眼开,既哄抬房价,欺行霸市,让一代代的中国人成为房奴,同时又偷工减料,炮制大量豆腐渣工程,草菅人命,而黑矿主只要有利可图,哪管他人死活!至于救死扶伤的医院,早就成了索命的阎王殿,而白衣天使则成为黑白无常。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已堕落成误人子弟、道德败坏的元凶。

殿陛之间 禽兽食禄

至于升斗小民,也是笑贫不笑娼,见利忘义,见钱眼开。你要问个路吗?对不起,拿“好处费”来!人与人变成了冷冰冰的铜板关系。甚至在目睹有人落水之时,竟然毫不掩饰地大叫:“拿钱来就救!”至于黑恶势力,则抽刀向更弱者,贩卖儿童,虐童为丐,甚至取人内脏,贩卖器官。人性在金钱面前黯然失色,良知在金钱面前霍然泯灭。

中华民族之所以全盘堕落,主要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现在的神州官场,哪个看上去有点正人君子的模样?这些人奉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信条,拜倒在金钱脚下,钻进钱眼里不能自拔。或暗箱操作,醉心于权钱交易;或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或大权在握,公帑国库悉数成一己私产;置房产、买别墅、养情妇、包二奶,不亦乐乎;挥霍浪费公款已是小菜一碟,中饱私囊成了家常便饭。台上仁义道德,台下男盗女娼,假仁假义,莫此为甚。

历史名著《三国演义》中,“诸葛亮骂死王朗”一段中有句名言“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用此话来形容当前的中国实在恰如其分。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而国之将亡,必出妖孽。

可笑的是,有领导人还在痛斥道德沦丧,诚信缺失,国家如此,民族如斯,这到底是谁的责任?在这个是非颠倒的社会,谁又比谁强呢?

──转自《东方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