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生姜 惊现湖北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国大陆的食品安全问题实在很大,继“毒奶粉”、“染色馒头”、“墨汁芝麻”、“瘦肉精”、“地沟油”等之后,湖北最近又发现“毒生姜”。

大陆的“中国之声”披露,本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万寿桥工商所执法人员接到民众举报指出,在一座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内有不肖商贩在用硫磺熏制“毒生姜”。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毒生姜”近1吨,并发现不肖商贩是把品相不好的生姜先用水浸泡,再用有毒的化工原料硫磺进行熏制。

熏过的“毒生姜”与正常的生姜相比,看起来更嫩,颜色更黄更亮,就像刚采的一样。

  报导引述医学专家指出,经过这样处理的生姜,对消费者会产生很大危害。因为硫磺渗入食物后,食用者轻则出现头昏、眼花、精神分散,全身乏力等症状,重则影响肝肾功能。

而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硫磺来路不明,其中可能含有杂质和重金属,对人体健康构成更严重的威胁。

所以,如果经常食用这种毒生姜,无疑是在食用慢性毒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