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 “最佳居住地”评选 渥市再登榜首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186)加拿大著名的财经和生活类杂志MoneySense,近日公布了一年一度加拿大“最佳居住地”评选结果。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再次荣登榜首。

MoneySense本次评选考察了全加180个人口超过1万人的城镇,比较了20多个用于衡量生活质量的不同类别,渥太华及毗邻的加蒂诺地区在去年及今年连续二年荣登榜首。

MoneySense 对最佳居住地的评比涉及气候、健康、犯罪率及就业前景等方面。与加拿大其他地区相比,渥太华-加蒂诺在各类别的排名并非位居首位。得分最高的是“道路上拥有新车的比例” 得分最低的是“房屋购买承付能力”。由于在多数类别中出现的高峰和低谷的频率很少,使它在全部类别的排名都位居前列,最终得以脱颖而出,获得排名第一。

最新当选的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Jim Waston)先生为此感到自豪。

渥太华市长采访:“对MoneySense杂志将渥太华评为加拿大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我感到非常自豪。渥太华市拥有多元文化及丰富的遗产,有天然美丽的自然环境、世界著名的丽都运河。我们还拥有才华横溢的高科技人才,拥有全国按人口平均最高比例的博士学位人才,我们有高科技业,旅游业以及稳定的政体等等,我们会尽力在明年继续保持这一记录。”

据悉,今年是MoneySense杂志第6年公布“最佳居住地”排名,而渥太华-加蒂诺至今已夺冠4次。

投资银行顾问墨西哥移民-Francis Sylvian夫妇:“城市非常安静,人们相互之间也很友好,我们一起到这里来,我们知道渥太华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

工商管理华裔移民赵女士“很美丽的一个城市,挺开心的,挺好的,而且主要是气候比较好,四季分明。”

新唐人记者安妮、杰森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