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一女子27岁死亡时体重仅11公斤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澳洲墨尔本编译报导)近日,澳洲阿德雷德南郊Brighton区一名27岁女子因极度营养不良死于家中,死时体重仅11公斤,相当于一个幼童的体重。警方已介入调查这一起命案。

据《广告人报》(The Advertiser)披露,该女子患有包括脊椎侧凸在内的多种疾病,长期卧床。她与父母和至少另一名亲戚同住,其父母是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Sturt 刑事情报科(CIB)的警探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并将向验尸庭汇报。法律专家称可能会有犯罪指控,取决于验尸庭的调查结果。对有关部门是否了解该女子的情况而受到质疑。

这起骇人的死亡事件震惊了“澳洲医疗协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莱文德博士(Andrew Lavender)。他说:“通常一位27岁女性,就算是体形瘦削,正常体重也会达到近50公斤,一个非常瘦小的女子也应在40到50公斤之间。” “此案例的医疗和营养方面的某些地方是有问题的,我不清楚具体情况,不知道谁应该受到指责。但毫无疑问,这是因极度营养不良而致死。不管是谁在照管她,都应对此负责任。”“即使是在病人卧床不起并且病症严重的最糟糕的情况下,照料的人也有责任提供足够的营养和水分。体重仅有11公斤是太过分了,真的是罔顾病人的健康与幸福了。”

莱文德医生称,多数脊椎侧凸的患者是可以治疗的,衹是有的情况需要进行外科手术。“体重11公斤明显是延误了很多个月的治疗时间了。”他说:“我断定,11公斤已经没有肌肉组织了,瘫痪的很厉害,不能移动,可能连抓自己都不行了,我不能想像存在这样悲惨的事情,有人遭受了这样可怕的营养不良和脱水。”他指出,在这样恶劣的健康状况下的病人可能有严重的褥疮,还有可能细菌感染和患皮肤病。多数情况下,这种程度的营养不良会伴随并发症,最终引起肝、肾脏衰竭。这是非常痛苦的。

周围邻居表示从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一位邻居表示:“作为邻居我们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住在这儿,对此我感到很难过。”“如果我能早点知道就好了,可能他们需要帮助,却得不到帮助。”
美东时间: 2011-04-14 08:50:25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14/n3228307.htm

相关文章
评论